本站首页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过刊目录 | 规章制度 | 相关资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部门规章>>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办刊质量要求
2018-10-15 10:10  

 

 

一、政治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

2.认真贯彻和体现国家有关科学技术和出版方面的政策、法令、条例。

3.正确执行有关保密、版权、专利、国界等项规定。

4.积极倡导社会主义科技道德、编辑道德,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5.在注重社会效益(包括潜在效益)的前提下,不断努力提高经济效益。

二、内容要求

1.自然科学版

1)选题面向经济建设,提出的观点针对性强。在当前与长远、应用与储备方面对科研、管理、生产和社会进步有指导作用。

2)在材料、设备、工艺、操作方面的发明、发现、分析、探讨、技术改造、设想等技术内容上具有先进性和适用性。

3)内容科学健康,思想性强,知识面广,内涵深蕴,通俗易懂,体裁新颖。

4)正确执行有关保密、版权、专利、国界等项规定。

5)认真贯彻和体现国家有关科学技术和出版方面的政策、法令、条例。

6)努力增强学报在国内、国际的学术地位和影响。

2.社会科学版

1)能反映国内学术水平,有创新性、探索性,立论科学、论据充分、预见准确,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2)在学术上要认真贯彻执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3)政策性应严格掌握党和国家的政策,在立题、论证、结论与建议等方面做到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现行的各项政策。

4)努力增强学报在国内、国际的学术地位和影响。

三、编辑加工要求

1.出版计划要求内容先进、具体,年有重点,期有中心。深入挖掘版面潜力,扩大信息密度,努力扩大信息容量,同时还应剔除文章中不必要的字句,以提高期刊的价值。

2.能从作品中把具有潜在价值和超前价值的学术、技术信息用读者最易接受的形式表现出来。

3.在学术上、技术上应保证准确无误,并避免公式、反应式、数据等方面的错误。稿件发排前应做到“齐、清、定”。

4.遵守国家颁布的有关文献标准。法定计量规定和有关文种、文法、语法以及出版印刷通则规定。

5.编排设计除正文外,报道项目还应包括:封面、版权(中、英文)、目次(中、英文)、栏目(中、英文)、页眉、摘要(中、英文)、参考文献、年终索引、收稿日期、作者简介等。年终一期应附年度题录索引。

6.文字加工所载文章应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文字精练,文理通顺,准确简练,名词术语统一,主题突出,逻辑性强。

7.全面贯彻执行有关的国家标准和《汉语语法》、《标点符号用法》、《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等有关规定,以实现期刊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8.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和自身技术优势,学报的报道内容、报道形式、报道项目和内容水准有总体构思,力争将自身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学术期刊。

四、出版工作要求

1.版面要规范化,标准化,符合国家已有标准要求。版式设计合理,疏密得当,图、文、表协调,体例匀称,装饰适度,转接页少,版面整体和谐、醒目。

2.封面美观、庄重、富有特色,感染力强。构图新颖、简洁,主题突出。

3.错误率(指标引、出处、译文、数据、错别字、标点符号和著录等)不超过万分之二。

4.努力使稿源丰富、信息容纳量高,同时要注意提高学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按期出版发行。

五、印刷与装订

1.印刷

期刊印刷要求字体清晰,线条规范,墨迹浓淡适宜,不浸不透,无压痕,无“重影”,无倒转,版面清洁,照片反差强弱适度,层次分明。

2.装订

期刊装订要求牢固平整,裁切整齐,无夹、缺、损、折、联、倒、白页等。

关闭窗口
· 《地图审核管理规定》
· 社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编辑委员会
· 社科版2024年第2期目录
· 自科版2024年第1期目录
· 社科版2024年第1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重庆市 沙坪坝区 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 :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