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过刊目录 | 规章制度 | 相关资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部门规章>>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岗位职责
2018-10-15 17:06  

 

 

编辑部主任职责

学报编辑部主任全面负责编辑部的行政管理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期刊出版工作的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

二、制定编辑部工作计划,总结编辑部工作,及时向主管校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编辑部有关工作。

三、主持制定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主持制定和落实提高学报质量、扩大学报影响方面的措施。

四、制定编辑部年度经费预算,多渠道筹集办刊经费。加强编辑部经费管理,负责编辑部各项经费的使用审签。

五、负责编辑部的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

六、定期召开编辑部专题会议,布置和检查编辑部的各项工作。

七、主持编辑部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编辑队伍业务水平。努力营造编辑部和谐的工作环境。

八、负责编辑部成员的年终考核工作。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编岗位职责

学报主编(常务副主编)全面负责学报的规划发展及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新闻出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遵守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根据国内外学术研究动向和趋势以及本校的学科特色与优势,组织制定学报发展长远规划、年度计划,组织制定和实施学报的年、期选题组稿计划。

三、领导组织开发优质稿源,指导确定学报的封面、版式、栏目等设计工作,抓好重点作者、重点选题和重点栏目建设,打造学报的学术个性,不断提高学报质量,扩大学报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

四、负责终审稿件并签署终审意见,确保学报载文的政治质量和学术水平。

五、指导编辑人员学习有关理论知识,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编辑出版工作规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法制意识,不断提高编辑理论水平和编辑工作能力。

六、定期向编委会汇报学报编辑、出版、发行情况。

 

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执行编辑)对所编各期学报的编辑质量(专业知识、逻辑、语言、符号、版式)负责。

一、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期刊编辑出版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遵守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根据学报出版计划,提出学科选题组稿计划,强化特色栏目的策划和组稿工作。

三、按时完成编辑部分派的各期学报拟发稿件的编辑工作,主动加强与有关作者及审稿人的联系,做好稿件的修改加工工作,努力提高文稿质量。

四、认真做好校对工作,把差错率控制在学术期刊编辑出版质量标准规定的范围内。

五、注意收集校内外对本刊的反应,听取作者、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六、进行专业知识和编辑业务的学习和进修,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七、恪守编辑职业道德,遵守国家关于新闻出版的保密规定。

八、完成编辑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编务岗位职责

学报编务人员要熟悉编辑业务和期刊出版工作流程,恪守编辑工作职业道德,遵守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

一、登记学报来稿,记录稿件处理情况,寄发用稿通知。

二、登记并核对拟发文稿版面费收缴情况,寄发版面费发票。

三、负责学报日常发行事务,包括学报电子数据报送、学报征订、交换、送阅、邮寄等。

四、负责学报样刊存档和编辑部有关文件资料分类与保管工作。

五、负责本部门的报账、借款等工作,造册发放审稿费、稿费、编辑费、校对费以及有关劳务费等。

六、具体负责本部门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 《地图审核管理规定》
· 社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5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5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4期目录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重庆市 沙坪坝区 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 :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