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过刊目录 | 规章制度 | 相关资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部门规章>>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章程
2018-10-15 17:19  

 

为充分发挥学科专家在学报编辑出版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刊物质量,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特制定本章程。

一、编委会性质

学报编辑委员会(以下简称“编委会”)是学报编辑出版工作的学术指导机构,对学报编辑出版工作起指导、监督和咨询作用。

二、编委会组织原则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分别设立编委会,同时适用本章程。

1.编委会由主任1人、副主任2人及各学科委员若干人组成。编委会主任由校领导兼任,编委会副主任由编委会主任提名,编委会委员由编委会主任、副主任提名,经与有关各方协商后产生。

2.编委会副主任任学报主编。为了方便工作,学报副主编自动进入编委会。

3.考虑到学校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原则上各主要学科至少应有1名编委,以加强本刊的权威性、普遍性和代表性。

三、编委会委员应具备的条件

1.政治思想好,为人正派,学风民主,办事公正。

2.具有高级职称,治学严谨,学术水平较高,热心办刊,愿意承担审稿、约稿、接受咨询等有关工作。

四、编委会的任务

1.结合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出学报的报道范围、报道重点,讨论研究解决办刊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2.听取并审议编辑部工作汇报,就编辑部工作、学报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五、编委会主任、副主任职责

1.编委会主任主持召开编委会工作会议,组织讨论研究解决学报建设和发展过程的重大问题,形成有关决议。

2.编委会副主任负责组织实施编委会形成的有关决议。

3.编委会主任或副主任领导编辑部工作。

六、编委会委员职责

1.出席编委会会议,参与讨论决定学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在会后对编委会决议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

2.接受编辑部委托,参与稿件评审,认真负责地提出书面评审意见;参与学报审读,就学报的载文质量、编辑质量、印刷质量提出意见或建议。

3.积极为学报撰写或组织、推荐本学科稿件。

七、编委会换届

每届编委会委员任期 3 年。编委会换届工作依照编委会组织原则进行,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编委会委员人选,组成新一届编委会。
关闭窗口
· 《地图审核管理规定》
· 社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5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5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4期目录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重庆市 沙坪坝区 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 :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