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过刊目录 | 规章制度 | 相关资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部门规章>>正文

学报编辑部办公室安全防火措施
2018-03-01 12:29  

 

  一、消除安全隐患措施

1)办公室电器多用插板供电,使用时切忌用电器过多,以免插板用电超载发热失火。

2)墙体插座要均衡使用,以免造成某些插座电线加速老化,甚至因电流过载导致火灾。

3)需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应将电脑设置为“休眠”或“关机”,降低电脑功耗避免产生火灾隐患。

4)下班时应将办公室电源总开关关闭。

5)手机、相等电池充电时间不能过长(最好不要超过6小时)。

6)不应在办公室内焚烧纸张、物品。

7)不准在办公室内吸烟,如需吸烟可到楼层通道吸烟区,吸完烟请注意务必将烟头完全熄灭,消灭火灾隐患。

8)每天下班后最后离开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本办公室房间的门窗、电源关闭情况。

二、常用灭火方法

1)用水灭火。木材、纸张等物品着火时用水扑救。水直接泼洒在可燃物上,熄灭火焰。用水把着火点附近的可燃物浇湿,使之降温。

2)用其他工具灭火。将沙土、淋湿的棉被、衣服等捂盖在燃烧物表面,使之隔绝空气而中止燃烧。同时,笤帚、衣服可以用来当作灭小火的工具。

3)隔离灭火。把着火点附近的可燃物搬开,防止火势蔓延。

4)用灭火器灭火。

 

 

关闭窗口
· 《地图审核管理规定》
· 社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编辑委员会
· 社科版2024年第2期目录
· 自科版2024年第1期目录
· 社科版2024年第1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重庆市 沙坪坝区 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 :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