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过刊目录 | 规章制度 | 相关资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投稿指南>>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投稿指南
2018-01-05 09:47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重庆科技学院主办的社科类综合性学术期刊,主要刊登哲学、政治、经济、法制、管理、语言、艺术、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自2018年起,由月刊变更为双月刊,单月底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按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的《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和《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的要求,实行规范化编排。

请作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通过电子邮箱或在线投稿地址投稿。本刊的收稿邮箱为:cqust_xb@vip.163.com

   在线投稿地址为:http//xbsk.cqust.edu.cn

二、投稿邮件,在主题栏填写:文题+类别。填写了类别(如哲学、法学、经济、政治、语言、文学、历史、文化、教育等),可方便分类检索送审,有助于缩短审稿周期。若属重发稿件,应加注[定稿],以免被视为重复而误删。咨询邮件,在主题栏写明咨询的主要问题。

邮件正文,应介绍文章的主要内容(尤其是创新点),并说明是否基金项目,写明发表要求(如篇幅控制、修改限制、发表时限要求等)。基金项目文章和教授、博士论文,将优先审阅。

文章电子稿(文件名:文题+作者名)作为邮件的附件发送(word兼容格式)。文稿中应单列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学位、工作单位全称(邮编)、职称、职务、研究方向,以及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常用电子邮箱。在校学生,除了写明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常用电子邮箱外,还应写明所读学校、专业、所读学位、入学年。

文章篇幅控制在8000字以内,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表等项目要齐全。文章标题应不超过20个字符。文章的摘要应客观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文中各大层次应有小标题,不要以汉字数字代替小标题。文中不宜使用彩色图表,每个图与表都要有序号和标题。参考文献注录,采用顺序编码制。

获得基金资助的文章,应注明基金项目名称、项目编号等有关信息。

三、在不违背作者基本观点的前提下,编辑可对稿件进行删改。作者如不同意删改,请在文稿中注明。

四、本刊已加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并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凡随刊入编的文章,不再另行支付稿酬。如果作者不同意自己的文章编入某数据库,请在来稿中注明。

五、本校师生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加注[内稿];在电子文稿中,单列作者信息。

六、本刊人手有限,不能就来稿进行一一回复,请作者朋友谅解。邮箱自动回复40天内,未收到正式回复,表示此稿已被编辑放弃。

编辑部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重庆科技学院

联系电话:023-6502 2073
 
 

参考文献著录要求

 

参考文献著录,采用顺序编码制。

文章对参考文献的引用,目的在于论述和证明自己的主张与观点,或说明研究背景。所引内容,一般作为支撑自己论点或结论的材料。引用内容应真实、准确。

(一)文中著录

凡有引用,无论是引用原文句段,还是引用原文的意思、数据或方法,均应标注出处。

按正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序,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同一处引用多篇文献时,将各篇文献的序号在方括号中全部列出,各序号间用逗号。如遇连续序号,可标注起讫号“-”。例如:

张三[1]指出……李四[2-3]认为……形成了多种数学模型[7,9,11-13]……

同一文献在论著中被引用两次或两次以上,仍只编1个序号,但应标明每次引用涉及的具体页码,引文页码放在方括号之后,文献表中不再重复著录页码。例如:

……文献[2]19-28[5-6]都指出……

……“有不能分离的关系”[11]23,……以解决具体的社会问题[11]35

文中的小标题,不应是引用内容。不在小标题上标注文献序号。

(二)文后著录

各条文献的序号加方括号左顶格。各条序号唯一,与文中著录序号准确对应。

文献作者,不标国籍、朝代。文献作者为两个的,两作者名之间用逗号;作者超过两个的,只著第一作者,后加“,等”。单名作者,姓与名之间,不空格。外国作者姓名,未译成汉语的,一律姓在前,名在后。名可缩写为首字母,但不加缩写点,相互间空1/4字距。已经译成汉语的,应按翻译成的样子著录。作者姓名,不能漏字,不得出现错别字。

有的期刊,同一个名称下分了不同版别,如“理论版”“技术版”“综合版”“自然科学版”“社会科学版”“英语版”等,这些版别是期刊名称的有机组成部分,不能省略。

出版地(为城市名,不是省市名)与出版者之间,用冒号。出版者名称中明显蕴涵出版地的,可不标注出版地。出版者与出版年之间,用逗号。学位论文、研究报告,标注保存地、保存者。

正文中未进行参考文献标注的,而文后参考文献所列较多,编辑可作适当删减,只保留与文章具体内容关系紧密的条目。

文后参考文献各条相互不重复。分册(辑、集、卷)的图书,每一册(辑、集、卷)为一条。同时引用了同一图书的两种版本(次)的内容,按两条文献著录。

参考文献文后著录格式

专著:指以单行本或多卷册形式在限定期限内出版的非连续出版物,包括图书、古籍、学位论文、技术报告、会议文集、汇编、多卷书、丛书等。

[序号] 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其他责任者(如译者).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文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联机文献必备).

[1] 周振甫.周易译注[M].北京:中华书局,1991201.

[2] 徐辉,徐仲林.当代世界教育改革[M].北碚: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1997256-258.

[3] 霍斯尼.谷物科学与工艺学原理[M]. 李庆龙,译. 2.北京:中国食品出版社,198915-20.

[4] 赵耀东.新时代的工业工程师[M/OL].台北:天下文化出版社,1998 [1998-09-26].

http://www.ie.nthu.edu.tw/info/ie.newie.htm.

[5] 全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全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出版专业理论

与实务.中级[M.2004.上海:上海辞书出版社,2004299-307.

[6] Peebles P Z, Jr. Probability, random variable, and random signal rinciples[M]. 4th ed. New

YorkMcGraw Hill2001.

[7] 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994

[8] 陈崧.五四前后东西方文化问题论战文选[G].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85201.

[9]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M].北京:人民出版社,1982505.

[10] 陈桐生.中国史官文化与《史记》[D].西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1992.

[11] 白永秀,等.西安金融、人才、技术三大要素市场培育与发展研究[R].西安: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98.

 

析出文献:是指从整本文献中析出的具有独立篇名的文献。

[序号] 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析出其他责任者(如译者)∥专著主要责任者.专著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的页码[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1] 白书农.植物开花研究[M]∥李承森.植物科学进展.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146-163.

[2] 韩吉人.论职工教育的特点[G]//中国职工教育研究会.职工教育研究论文集.北京:人民教育出

版社,198590-99.

[3] 瞿秋白.现代文明的问题与社会主义[G]//罗荣渠.从西化到现代化.北京大学出版社,199065.

[4] 马克思.关于《工资、价格和利润》的报告札记[M]∥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4卷.北京:

人民出版社,1982505

[5] 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

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6] Weinstein L, Swertz M N. Pathogenic properties of invading microorganism[M]//Sodeman W AJr. Sodeman W A. Pathologic physiologymechanisms of disease. PhiladephiaSaunders1974745-772.

[7] 鲍昌.论鲁迅的“改革国民性思想”[M]//文艺论丛:第17.上海文艺出版社,198398.

 

期刊、报纸中的析出文献

[1] 傅刚,等.大风沙过后的思考[N/OL].北京青年报,2000-04-1214[2005-07-12].http//

www.Biyouth.com.cn/Bqb/20000412/GB/42165ED0412B1401.htm

[2] 周桂莲,等.认清市场形势 化解学报情结:我国农业学报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J].编辑学

报,2005173):209-211.

[3] 吕庆春.军事威慑与台湾问题[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4):1-3.

[4] 张成福.发展、问题与重建:论面向21世纪的中国行政科学[J].政治学研究,19961.

[5]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课题组.转型时期中国劳动关系之研究[N].工人日报,

2005-01-102.

连续出版物

[序号] 主要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志].年,卷(期)-年,卷(期).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1] 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论评[J].193611.北京:地质出版杜,1936.

[2] 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通讯[J].19571)—19904.北京:北京图书馆,1957-1990.

[3]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J].20085.重庆: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2008.

标准

[1] GB/T 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

[2] 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S].

专利文献

[序号] 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文献类型标志].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1] 刘加林.多功能一次性压舌板:中国,92214985.2[P].1993-04-14.

[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折变自适应光外差探测方法:中国,01128777.2[P/OL].

2002- 03-06 . http://211.152.9.47/sipoasp/zljs/hyjs-yx-new.asp?recid=01128777.2 &leixin=0.

 

电子文献:是指以数字方式将图像等信息存储在磁电介质上通过计算机网络或相关设备使用的记录有知识内容或艺术内容的文献信息资源,包括电子书刊、数据库、电子公告等。

[1] 万锦坤.中国大学学报论文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

[2] 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 [2002-04- 15].

http:∥www.creader.com/news/ 200112190019.htm.

[3]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 Inc. History of OCLCEB/OL.[2000-01-08].

http:∥www.oclc.org/ about/history/default.htm.

[3] Scitor Corporation. Project scheduler[CP/DK]. Sunnyvale, Calif.Scitor Corporation, c1983.

(四)文献类型和载体标识

普通图书M;会议录C;汇编G;报纸N;期刊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

会议录,指座谈会、研讨会、学术年会等会议的文集;汇编,指多著者或个人著者的论文集。S标志的文献,还包括政策、法律、法规等文件。

电子文献载体类型:磁带MT,磁盘DK,光盘CD,联机网络OL

标注方法:联机网上数据库DB/OL,磁带数据库DB/MT,光盘图书M/CD,磁盘软件CP/OL,网上期刊J/OL,网上电子公告EB/OL

以纸张为载体的传统文献,不标注载体类型。
关闭窗口
· 《地图审核管理规定》
· 社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编辑委员会
· 自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6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5期目录
· 社科版2023年第5期目录
· 自科版2023年第4期目录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重庆市 沙坪坝区 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 :401331